苹果取消美国教育购机方案 Unidays 认证要求 但仍规定帐号一年内教育购机方案购买上限

次取消透过第三方验证单位Unidays取得身分证明,或许与藉由此方式验证消费者是否符合购买身分资格的效率不高有关,同时透过限制单一帐号仅能在一年内购买一定数量的苹果产品,可能相对能更有效率,藉此避免消费者透过教育购机方案取得苹果产品,并且转卖获利。

先前苹果开始加强教育购机方案身分验证,要求所有以在学学生、教师,或是教育相关工作者购机者,都必须透过第三方验证单位Unidays取得身分证明,才能以9折优惠购机。不过,目前苹果稍早突然在美国地区取消加强身分验证的要求,但仍维持每年仅能透过教育购机方案购买一定数量的苹果产品限制。

目前还无法确认苹果取消加强身分验证的要求仅为暂时,或是全面取消此项要求 (台湾、英国官网还是会要求),但使用者依然仅能透过单组帐号在一年内购买一台桌上型电脑、一台Mac mini、一台笔电、两台iPad,以及两款配件。

而此次取消透过第三方验证单位Unidays取得身分证明,或许与藉由此方式验证消费者是否符合购买身分资格的效率不高有关,同时透过限制单一帐号仅能在一年内购买一定数量的苹果产品,可能相对能更有效率,藉此避免消费者透过教育购机方案取得苹果产品,并且转卖获利。

不过,对於消费者希望藉由在学学生等身分取得教育版Apple Music订阅方案的话,目前苹果还是会要求严格的身分验证。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