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可能允许 YouTube 接入第三方广告平台 避免欧盟垄断市场罚款

除了欧盟地区,包含美国、英国政府也质疑Google广告业务涉及市场垄断,甚至有要求将广告业务拆分独立的情况。

路透新闻报导指出,未来YouTube可能会开放第三方广告平台投放内容,以避免遭欧盟指控违反市场垄断。

在目前运作模式中,广告主如果要在YouTube投放广告内容,仅能藉由Google提供的Ad Manager工具进行投放,同时也必须配合Display & Video 360检视广告投放成效,或是透过Google Ads服务管理广告投放方式。

而这样的方式,则是被欧盟方面认定违反市场垄断,因此可能会被裁罚以10%全球营收计算的罚款,因此Google计画透过开放第三方广告平台,避免面临巨额罚金。

除了欧盟地区,包含美国、英国政府也质疑Google广告业务涉及市场垄断,甚至有要求将广告业务拆分独立的情况。

此外,假新闻等内容传播所产生影响,同时也成为Google必须面临问题,在欧盟接下来预计推行新法中,将要求Google在内科技业者公布如何移除、遏止有害内容,更必须依照各国情况公布更具体数据,而非只是说明全球或整个欧盟地区的数据变化。

欧盟强调,由於欧盟地区各国使用语言、文化背景均有差异,因此面临假新闻影响情况也明显不同,说明藉由每个国家地区的数据深入分析,才能制定更有意义的假新闻杜绝政策。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