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十大手机气囊支架人气排行榜【2021年最新版】

随着智慧型手机的功能日渐强大,现代人不论是处理工作事务还是聊天、看影片等休闲娱乐都离不开手机,这也让可提升使用便利性的周边商品不断推陈出新。其中体积轻巧且安装简单的「手机气囊支架」可说是最具代表性的产品之一,黏贴後不仅能降低单手操作时拿不稳、掉落等风险,更能协助机体站立或收纳耳机线,堪称手机重度使用者不可或缺的好夥伴。

然而相关产品的款式与图样设计丰富,且价格带范围也相当广,究竟该如何挑选才能找到符合需求的选择呢?为此,本篇文章将整理出几个值得参考的选购要点,并於後半段推荐包含 PopSockets泡泡骚、GARMMA永橙、Disney迪士尼等品牌所推出的热门商品,当中还能看到角落小夥伴、Hello Kitty 等人气卡通角色的身影,阅读完相信各位都能轻松找到适合的款式,将手机妆点得好看又实用!

手机气囊支架的选购要点

手机气囊支架的主要功能是提供支点以稳定手机,减少滑落或抓取不稳的情况。为了能发挥其最大的功效,购买时建议可依据自己的手机大小与使用习惯,并搭配以下要点协助筛选出适合的款式。

选择适用於自身装置的尺寸

智慧型手机除了6寸左右的主流机种外,也有许多超过6.5寸甚至是接近平板大小的大萤幕机型。为避免选择的气囊支架体积过小而无法提供平衡站立的效果,或是过大影响单手握持时的手感,购买前建议先确认该商品的尺寸与适用的机型大小。

像是偏好大萤幕手机者,选择支架上盖与底座面积较大的商品方可提供较佳的支撑稳定性。而若想将其用於平板或电子阅读器的话,也可考虑一次购买两个支架并排黏贴,以增加支点来平衡大尺寸装置站立或拿取时的重量。

确认支架的调整幅度

momoshop.com.tw

手机气囊支架和其他类似功能的商品相比,最大的优势即是可调整手机的支撑角度,并兼具提供手持支点和卷线器的多功能用途。当支架的高度调节段数越多、上盖的旋转角度越广,便能赋予更贴近使用需求的调整效果。

以高度来说,大多数商品具备2~3段调节,但後者能依照每个人的手指粗细与卷线长度等需求,调整为最适高度,降低空隙过大而拿取不稳或线路滑落等情况发生;而上盖可360度旋转且倾斜幅度较广的款式,在立於桌面看影片或拍照时,也能微调萤幕与镜头的角度,进而满足不同场合的使用偏好。

留意底座的背胶类型

garmma.com

由於这类支架是利用底座下方的背胶黏贴固定,若产品所使用的胶款品质不佳,不仅会有黏度不足的问题,撕下时更可能发生残胶沾黏等破坏手机外观的情况。若想降低踩雷的机率,除了可多方参考网友的使用评价之外,也可优先选择3M 背胶或奈米胶的产品,皆能给予相对优良的黏贴效果。

此外,市面上也有部分品牌选用可反覆黏贴、清洁的水洗胶,无论是黏错位置或换手机、保护壳时,都能在保持黏性的状态下拆卸并反覆使用,非常适合新手及喜欢随心情更换外壳的族群选购。

加购支架座能增加运用场合

虽然安装手机气囊支架就能轻松将机体立於桌面之上,但对於平常开车习惯使用手机导航,或是想将其固定於墙面、镜面等处边看边做事者,此类支架恐怕也无用武之地。故有些品牌也进一步开发出符合帽盖大小的支架座,让手机可以将上盖与支架座互相接合以悬挂於垂直面。

更棒的是,这类支架座因应不同族群的使用需求,不仅有可以安装在汽车出风口的款式,更有与脚架结合等多功能选择。因此,购买前不妨试想一下平常使用的时机点和场合,评估是否需要选择可加购不同支架座的款式以提升运用灵活度。

推荐十大手机气囊支架人气排行榜

接下来将揭晓人气排行榜,其中无论是可爱的卡通人物联名款,还是简约设计、插画风格的款式皆有,赶紧将上述提及的要点一同纳入考量,从中选出兼具外貌与实用性的商品吧。

10muziktiger.comMUZIK TIGER手机气囊支架

NT$ 513

厌世角色深获喜爱

来自於韩国的 MUZIK TIGER 中译为「无业老虎」,其创造了可爱的老虎角色,以充满勇气的宣言与圆润可爱的外型让它在韩国、台湾等地人气直线窜升。

品牌一口气推出多款图案,写实的生活化表情与水果造型打扮十分可爱吸睛。虽然是不规则的图形但不会造成使用上的麻烦,背面则是采用可重复使用的奈米胶,更换手机也能继续沿用。可惜其并无在电商平台上架,且网路卖场销售速度之快,想要收藏者得赶紧加快脚步。

9tw.buy.yahoo.com大理石 伸缩气囊手机支架

NT$ 132

提升时尚感的最佳配件

不喜爱卡通图案,却又不想屈就於纯素面的款式,不妨尝试低调又具备质感的大理石纹吧。本款表面采用细致的大理石满版花纹,微微显露出的不规则金属随着手机摆动熠熠闪动,不论是考量实用性或作为提升时尚感的配件皆非常适合。

固定面使用3M 强力背胶,坚固防滑不易脱落。另外,若有使用有线耳机习惯的话,只需将支架拉伸後便能帮助线材缠绕收纳,轻松省下购买耳机收纳盒的费用。然而其仅支援2段式高度调整,较难满足习惯看片、打手游皆采不同角度或高度的族群,购入前可再多方面斟酌。

8momoshop.com.tw猫掌手机伸缩支架

NT$ 88

疗癒身心,解放手持负担

喜欢猫咪或有养猫的族群,想必会对猫咪造型的款式特别感兴趣。本品在设计上特别融入能疗癒身心的动物元素,将猫掌粉红色的肉垫仿真呈现,柔软的触感令人爱不释手,再搭配上橘、黑、灰等常见的猫种颜色作为支架底色,装在手机上立马可爱度加分。

如有习惯玩手游还可一次黏贴两个,既不会造成手持的重量负担,又能有效减缓双手疲劳。美中不足的是矽胶材质容易沾染灰尘或不慎染色,若担心会显脏不妨锁定深色款。

7tw.buy.yahoo.comSan-X角落小夥伴多功能气囊指环手机支架

NT$ 113

多元运用,夹在笔电上也不成问题

San-X 旗下的「角落小夥伴」,以温暖的色调及疗癒人心的角色群掳获不少人的心,近期也攻占各大周边领域以满足粉丝的收藏慾。这款为官方授权台湾厂商制作,以精致的喷墨呈现图面,藉以百分百还原角色的可爱度。而内建的弹力气囊质地强韧且耐伸缩拉扯,经得起长时间使用。

更棒的是能夹在笔电上使用,方便办公时对照手机与笔电画面的资料。不过喷墨印刷的图面须小心避免与尖锐物品接触,以免造成刮痕或掉漆情形而损坏美观。

6tw.buy.yahoo.comBAi可旋转伸缩气囊手机支架

NT$ 49

简约俐落,正式休闲皆合宜

可爱缤纷的图面固然吸引人,但用於商务场合却显得有些格格不入。如果有以上考量,便很适合考虑本款商品。简约的无印风格仅以色彩来加以点缀,除了百搭的黑、白、咖之外,还有女性偏爱的柔和粉嫩色调,不论男女都能轻易从中找到喜欢的颜色。

此外,方形设计亦十分具有独特性,摆放或吊挂的稳定性更是不在话下。若要挑剔的话,便是立於桌面上时须将支架旋转至特定角度,相较於圆形款稍嫌不够便利。

5momoshop.com.twRilakkuma拉拉熊多功能气囊手机支架二入组

NT$ 267

一组二入,两种风格一次满足

自 San-X 於2003年推出 Rilakkuma拉拉熊系列角色後,便长年独占品牌旗下最受欢迎角色的位置,足以可见其魅力。本款图案经过原厂授权,分别为角色仰望的疗癒画面以及华丽绚烂的星球背景,萌度更是征服男女老少,一组二入最适合买来轮替使用或与家人共享。

除了可爱外观,实用度也毫不马虎。其采用黏性强且不易脱落的3M 背胶,并支援3段式高度调整及360度旋转,无论用於追剧、打手游都能调整到最佳的使用条件。

4dinotaeng.comDinotaengQuokka 手机支架

NT$ 500

可搭配磁吸支架多元安装

有在关注韩国文创的读者们,或许对於这只名为 Quokka 的小生物不陌生。它是诞生於插画品牌 Dinotaeng 笔下的澳洲短尾矮袋鼠,以温暖笔触描绘并搭配治癒的笑容而深植人心。

本款在制作上刻意以素面色调为底,一方面能凸显角色的鲜明风格,另一方面也相当好搭配手机或手机壳底色。另外,背胶采用半永久的凝胶垫,轻轻撕下後清洗晒乾便可重复利用。而内附磁铁可搭配磁吸支架多元安装这点也非常加分,从上述几点来看售价应称得上物有所值。

3garmma.comGARMMA永橙Hello Kitty 流沙气囊支架

NT$ 290

流沙增添浪漫情怀

GARMMA 为永橙科技旗下创作品牌,近年成为多家卡通人物如三丽鸥、LINE FRIENDS 的正式授权商,并积极推出精致实用的消费电子周边。本品结合三丽鸥人气角色 Hello Kitty 与缤纷的花朵图案,搭配奢华亮片流沙设计,十足浪漫的风情让许多女性朋友们为之着迷。

由於商品通用性高,如本身喜欢以各式配件点缀3C产品外观的话,还可考虑购入不同图案搭配使用,既实用又美观,且就算手机或平板与他人同款也能彰显独特性。

2momoshop.com.twDisney迪士尼水滴型气囊支架

NT$ 249

独特水滴造型,直立、横放皆稳定

有别於市面上常见的圆形设计,本款以独特水滴形状帮助手机不论是直立或横放皆能稳固如山。在极具巧思的设计之下还搭配了2段式伸缩高度,能充分满足使用者追剧、办公、玩手游等多元需求,实用性与指环支架相比堪称有过之而无不及。

另一方面,图面以 Disney 旗下众多动画知名角色为创意发想,饱满的色彩更为手机增添亮点。加上方便收纳耳机线、充电线等线材的便利功能,想必能成为3C 迷不可或缺的随身配件。

1popsockets.twPopSockets泡泡骚时尚手机气囊伸缩支架 二代

NT$ 590

融合日本文化元素的唯美之作

来自美国的 PopSockets泡泡骚可说是手机气囊支架的始祖,在2012年众筹平台打响名号之後,不仅款式年年出新,还设计了可替换的泡泡帽,让消费者能够随心转换风格。

此款图面融入了富士山、樱花及云海等日本代表性元素,搭配上精致的金色镶边,让喜欢和式风情的哈日族眼睛为之一亮。另外,系列产品皆采用可重复利用的奈米背胶,若沾附脏污只需以水冲洗後晾乾即刻恢复黏性,简单维护便能长期使用,也难怪人气始终居高不下。

人气手机气囊支架一览表选购手机气囊支架的常见问题

看完上述介绍後,若是对於选购或使用方面尚有疑虑或不清楚的地方,不妨参考以下所汇整的常见问题与解答,藉此奠定对产品的信心。

手机气囊支架可以反覆黏贴使用吗?

不一定。根据品牌使用的背胶种类不同,会有使用次数的差异,例如特殊胶、奈米胶等拥有可重复黏贴的特性;而水洗胶即便沾染灰尘脏污也能直接冲洗,晾乾後仍可维持相同黏力并继续使用。但若是一般泡棉胶款,就只能提供一次性的黏贴效果。

如何拆卸手机气囊支架呢?

无论背胶是一次性胶还是可以反覆使用的水洗胶,拆卸时都建议从侧边慢慢拔起,并使用尺、卡片等具有硬度的工具协助施力,降低手机背壳损坏或残胶的可能。

贴了支架後,还能使用无线充电吗?

原则上,贴上气囊支架後可能会因厚度的关系使无线充电无法感应。所以现在有不少品牌会设计成可将支架卸除,仅留下与手机黏贴的底座,如此一来便能顺利感应充电。不过,并非所有款式都将支架单独卸下,挑选时可多加留意商品说明与设计。

参考其他可增加使用便利性的选择

手机的周边产品繁多,除了本次所介绍的气囊支架之外,也有与之相似的指环扣以及可将手机背在身上收纳的吊绳和手机袋,搭配使用後都能在外出时解放双手,并降低手机摔落与遗失的机率。以下也整理了相关介绍文章,欢迎有兴趣的读者一并阅读选购。

推荐十大手机指环扣人气排行榜【2021年最新版】 推荐十大手机吊绳人气排行榜【2021年最新版】推荐十大手机袋人气排行榜【2021年最新版】 总结

透过手机气囊支架的帮助,不仅能提升握持时的手感与稳定度,经常利用手机观赏影片或追剧的族群也能轻松让手机站立,使观看过程更轻松方便。虽然此类商品的选择五花八门,但经过本次文章的整理与介绍,相信能为读者们提供更具体且明确的选购方向,让小小的支架成为日常生活中的得力助手。若尚未使用过的话,赶紧趁此机会亲身体验它的魅力吧。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