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绿色债券」计画 新款 iPhone SE 将采用首款工业纯度低碳铝金属 可减少或抵销约 288 万 3000 公吨二氧化碳排放量

苹果确定会在新款iPhone SE采用Elysis制作的全球首款工业纯度低碳铝金属,在冶炼生产过程甚至不再产生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并且在产线使用电力源自水力发电,加上生产过程还会产生额外氧气成分,使得此款铝金属更具环保意义。

苹果稍早公布旗下「绿色债券」计画成果,其中透露将在新款iPhone SE采用全球首款工业纯度低碳铝金属,并且确定透过位於加拿大、由美国铝业公司 (Alcoa)、跨国矿产公司力拓集团 (Rio Tinto),以及加拿大与魁北克政府合资建立的铝金属供应商Elysis提供。

此次公布的「绿色债券」计画,源自苹果从2016年开始推展项目,目的在於协助减少全球碳排放,并且带来乾净能源。而先前投资Elysis,同样隶属「绿色债券」计画之一,让iPhone与Mac机种采用更环保的铝合金材质框体,并且标榜在炼铝过程中降低二氧化碳气体排放,藉此降低提炼过程对环保造成影响。

在这次公布内容中,苹果确定会在新款iPhone SE采用Elysis制作的全球首款工业纯度低碳铝金属,在冶炼生产过程甚至不再产生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并且在产线使用电力源自水力发电,加上生产过程还会产生额外氧气成分,使得此款铝金属更具环保意义。

而在新款iPhone SE加入之前,包含所有iPad机种,以及包含Apple Watch与Mac机种外壳其实都开始采用100%再生铝金属制作,苹果更强调从2015年以来在铝金属材质使用过程的碳排放量已经减少近70%比例。

依照苹果说明,「绿色债券」计画总计发行47亿美元债券,作为实现2030年达成所有供应链符合碳中和目标,其中在2019年的计画中更推动50个项目,分别减少或抵销约288万3000公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并且在全球地区增加近700兆瓦的再生能源,另外更推动新资源回收研究与开发项目。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