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持续更新 AirTag 使用模式 修正 AirPods 定位误判未知配件追踪问题

苹果这次更新也会再次在设定AirTag过程中加强宣导AirTag仅限用於追踪个人物品,若未经他人同意使用AirTag追踪其行踪,将会构成犯罪,同时执法单位将有权针对此类型为向苹果索取AirTag关联苹果帐号资讯。

针对AirTag使用模式,苹果稍早再次释出更新,其中将在AirTag设置期间提示将与个人使用苹果帐号绑定,并且告知执法单位有权向苹果索取相关资料,藉此调查利用AirTag追踪他人行为,避免有心人士滥用AirTag追踪他人。

除此之外,苹果也将修正近期因为AirPods Pro、AirPods Max与第三代AirPods支援「寻找」 (Find My)追踪功能更新产生问题,可能导致使用者在特定情况下,会在「寻找」页面出现「未知的未知的配件」提示,而在新版更新内容将会修正此项问题。

至於针对使用者滥用AirTag追踪他人情况,苹果除了在先前缩短侦测使用者周遭可疑AirTag的时长,并且让使用者能主动搜寻附近一直跟着自己位置,却不属於自己所有的AirTag,藉此判断是否被他人追踪,此次更新也会再次在设定AirTag过程中加强宣导AirTag仅限用於追踪个人物品,若未经他人同意使用AirTag追踪其行踪,将会构成犯罪,同时执法单位将有权针对此类型为向苹果索取AirTag关联苹果帐号资讯。

另外,苹果也针对定位追踪功能作更清楚说明,其中包含如何正确、安全使用AirTag,以及诸如AirPods等支援「寻找」定位配件,并且说明哪些配件会触发遭他人追踪警报,以及收到警报之後的合适处理方式,甚至说明如何禁止不明AirTag继续追踪个人位置的作法。

苹果在去年推出AirTag配件,虽然标榜将以更安全方式让使用者透过此项配件追踪个人物品,但难免也造成被人用於追踪他人位置,因此苹果在後续接连释出更新,并且持续观察市场使用情况,让AirTag能以更安全形式被使用。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