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 5000 万美元供应商员工发展基金启动 投资更多技术人才并推动产业对於职场权利的了解与尊重

苹果此项基金初期向美国、中国、印度、越南等地区供应链的工作人员提供,而苹果预计在2023年将有超过10万名供应链员工参与全新学习机会,并且从中习得领导能力,以及涵盖程式设计、机器人和先进制造基础知识 (包括绿色制造)等技术认证。

苹果宣布启用价值5000万美元的供应商员工发展基金,藉此作为进一步投资供应链业者,使其能提升旗下员工能力,并且以此推动产业对於职场权利的了解与尊重。

同时,此项基金也将与权利倡议领导者、大学和非营利组织扩大合作,并且建立全新合作关系,另外也与国际劳工组织、国际移民组织,以及全球各地教育专家合作,希望能进一步推动提升合作供应链的整体竞争能力。

从2008年以来,苹果便透过实体及线上教育,以及技能培养与充实课程,让更多合作供应链的工作人员可以学习新技术与领导技能。而在推动供应商员工发展基金之後,苹果更将此项计画服务范围扩大,让供应链工作人员,以及相关群体都能获得全新教育资源,藉此协助培育更多未来工作所需技能。

此项基金初期向美国、中国、印度、越南等地区供应链的工作人员提供,而苹果预计在2023年将有超过10万名供应链员工参与全新学习机会,并且从中习得领导能力,以及涵盖程式设计、机器人和先进制造基础知识 (包括绿色制造)等技术认证。

苹果更说明透过旗下供应商员工教育计划受惠的人数已经超过500万人,同时也将以此作为长期投资供应链、推动全球制造的承诺。

另外,苹果也与国际移民组织及国际劳工组织这两个倡导劳工权利的联合国机构合作,预计推动建立新计划、培训与劳工回馈机制,藉此确保供应链工作人员职场安全,并且能在受尊重情况下工作。

而在供应商员工发展基金的一部分中,苹果也与劳工权利专家、组织和联合国机构建立多种合作夥伴关系,藉此促进供应链中的基本劳工权利,另外也推动数位员工权利培训计划,并且与国际移民组织合作开发责任招聘项目,同时也提供独立劳工热线,让供应商员工反应对其工作场所的相关疑虑。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