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数位疫苗证明手机怎麽开?疫苗护照汇入Google Pay、不用下载App也能用

卫生福利部推出「数位新冠病毒健康证明」版本更新,相较於前一代需要另外储存PDF档案,新版的COVID-19数位疫苗证明将自动汇入手机系统里,民众不需要另外下载第三方App就可以直接开启。「数位新冠病毒健康证明」又称为「疫苗护照」、「数位小黄卡」,在出入特定场合时,需提供给检疫人员调查疫苗施打状况。本篇介绍Android手机的数位疫苗护照的申请办法,以及汇入手机的流程,其他更多的资讯可以查询卫福部「数位新冠病毒健康证明申请」专区。

  • 数位新冠病毒健康证明申请:传送门

新增护照号码申请、一键汇入功能

有监於国内的部分娱乐场所也需要通过疫苗护照的检验,疫苗护照放宽了身分认证的方式,以「身分证、健保卡、户号」或是「自然人凭证与读卡机」线上申办为主。不过在本次更新中,疫苗护照重新开放了护照号码的身分认证管道,让民众有更多的认证方法可以选择,也不再需要为了户口名簿户号烦恼。

此外,在更新之後疫苗护照的申请将更加简单,民众只需要全程利用手机前往卫福部的「数位新冠病毒健康证明申请」网站,经过身分认证、再输入资料後就可以获得专属的疫苗护照,并且将疫苗护照汇入手机。疫苗护照里会详列持有人的姓名、出生年月日等资讯,也会检附QR Code供後续检验人员扫瞄,民众只需要出示QR Code即可完成检验流程。

  • 数位新冠病毒健康证明申请

疫苗护照手机申请:

  • 前往「数位新冠病毒健康证明申请」网站。
  • 完成身分认证。
  • 依照指示,勾选与填写资料。
  • 线上送出申请,获得疫苗护照。
  • 依照指示,点选「储存至手机」,完成汇入。

▲首先,进入卫福部「数位新冠病毒健康证明」首页,依照指示点选「申请」,并且填入身分验证资料。在身分证字号与健保卡号之外,民众可以自由选择输入户口名簿户号或是护照号码进行登入。

▲身分验证完成後,选择申请「疫苗接种数位证明」,接着填写生日、电子信箱。完成後,即可获得疫苗护照的电子档,接着点选上方的「储存至手机」,并且同意服务条款。

▲不需要下载App,系统会直接将疫苗护照新增至手机里,并且询问是否要在手机的主画面新增捷径。点选「新增」。

▲新增完毕之後,手机主画面会出现「数位证明」的捷径,点开就会显示数位版的疫苗护照。

疫苗接种纪录也可透过健康存摺App查询

如今卫福部推出了新版本,民众可以直接将疫苗护照汇入至手机里,不需要列印留存,也不再需要随身携带接种小黄卡。而除了使用卫服部本次的更新功能直接汇入之外,民众也可以藉由「Digital Covid Pass」第三方App储存疫苗护照,或是从「健保快易通App」找到疫苗接种纪录,不过还是属本次的更新功能最为方便。

需要注意的是,疫苗的施打纪录需要等待医疗院所上传资料,而非即时资讯,因此民众可能会有已经施打疫苗、疫苗护照却还没有更新的状况。而除了透过手机出示QR Code扫瞄之外,民众也可以出示纸本疫苗接种卡,也就是疫苗小黄卡,或是直接将疫苗护照列印成纸本留存。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