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icsson 将聚焦绿色永续 打造 5G 无线接取网路节能组合、边缘运算和行动物联网平台应用产品

5G网路预计在2027年以前将成为主要的行动网路无线接取技术,使用率将占全球所有行动用户人口的49%,Ericsson在此趋势下将更聚焦可靠性及永续性的标准化发展,并且确保其开放特性,共同推动整体产业生态系创新发展。

此次确定重返MWC 2022展出的Ericsson,将藉由三大5G网路产品组合聚焦在加速企业布署应用,以及绿色永续议题。

Ericsson表示,此次在MWC 2022期间将展示旗下5G无线接取网路 (5G RAN)节能组合、边缘运算和行动物联网平台三大主轴应用产品,并且藉由让产品能源使用效率最佳化,以及技术创新扩大5G网路应用生态。

而Ericsson全球资深副总裁暨技术长Erik Ekudden表示,5G网路预计在2027年以前将成为主要的行动网路无线接取技术,使用率将占全球所有行动用户人口的49%,Ericsson在此趋势下将更聚焦可靠性及永续性的标准化发展,并且确保其开放特性,共同推动整体产业生态系创新发展。

在5G无线接取网路部分,Ericsson此次推出7款无线接取网路应用产品将以节能为主要设计,其中以双频无线产品Radio4490为例,相比前一代同等级产品耗能表现降低达25%,另外在无线天线、Massive MIMO产品组合设计中,更加入深度休眠节能软体,让无线产品在低传输量下的耗能减低幅度高达70%。

至於透过Ericsson自行研发晶片设计,不仅进一步提高节能运作效益,同时也能使基地台占地面积大幅缩减,藉此间接达成节能目标。

针对目前越来越多制造、运输、游戏等应用商机逐渐与5G网路,以及边缘运算应用结合,Ericsson也推出边缘开放伺服器 (Edge Exposure Server),让电信业者能藉由边缘运算系统与无人机、虚拟实境、扩增实境等应用需求串接,进而创造更多元的应用程式开发、系统整合、公用云端供应及设备代工生产等加值服务,同时也能推动低延迟、高频宽、设备互动管理,以及数据处理等新型态服务成长,并且以开放API资源快速与电信业者既有4G、5G网路系统整合。

另外,Ericsson也提出IoT加速器连网方案 (IoT Accelerator Connect),透过安全可靠使用特性无缝串接大量物联网设备,让电信业者或企业内部能快速完成数千万台连网装置布署,同时也能协助超大规模云端服务供应商、经销商和模组厂商加速物联网业务的成长。

IoT加速器连网方案中,包含涵盖自动启动设备及串接公有云物联网接入端的IoT Accelerator Cloud Connect、可协助设备自动连接到在地合作夥伴网路的IoT Accelerator Device Connect,并且包含以自助服务让开发人员可立即进行编码作业的IoT Accelerator Connect Hub、支持企业开发者在IoT Accelerator上建构物联网应用的IoT Accelerator Developer Portal,以及协助嵌入行动连线到任何解决方案的IoT Accelerator Embedded Connec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